香水种草书——宝格丽·白茶

    宝格丽的白茶,是一个自带暖气的香水,仿佛就是冬天里面的一杯暖茶,让人在冬日里感受到来自香气的的温度。

    在夏天的时候我入了这个香水,喷了一次之后,整个夏天我都没有再用过白茶,因为在夏天,用这个香水会有种热感,不是压抑不住的骚包气,而是这个香水里面有一种不属于这个季节的气息。

    白茶的前调是茶叶、艾蒿、香柠檬,但是在前调里茶叶的味道并不是很明显,甚至连艾蒿也仿佛不存在,只有一闪而过的香柠檬的气息,就像是小提琴曲里的滑音。在你还想闻一下香柠檬的味道或者其他的前调的味道的时候,前调已经开始转入中调的气息了。

    由胡椒、小豆蔻、芫荽构成的中调,也许是让我觉得这个香水是有温度的主要部分吧,胡椒和小豆蔻都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,虽然说到胡椒会让人想到食物,比如我就只能想到胡椒炖猪小肚,但是这个胡椒和小豆蔻的味道确实是白茶的特征(不是炖猪小肚)。不过这个中调的胡椒气息还是比较亲近人的,没有攻击感,反而会给人带来一种:这个人应该是个温柔又暖心的人的感觉。与前调相比,中调就像是乐曲的小高潮,让人心潮起伏,又有欢欣。

    白茶的后调是麝香、木质香、柑橘,仿佛是经过了热烈的小快板之后进入了温和抒情的尾声。中调的胡椒气息已经沉淀下来了,温柔的木质香中带着一点点的橘调,这个橘调就像是蜻蜓点水,一点一点的,有存在感却又是安静的背景点缀。在胡椒的冲击之后,这个后调可以说是给人一种平静感,前后对比还是挺大的,仿佛中调的那种温暖热烈已经烧成了默默发热的炭火,暖气氤氲。

    白茶是我冬天里面非常喜欢的一个香水,尤其是没有太阳出来的干冷冬天里,白茶的香味就像是心里的小太阳,暖着我。洒在衣服上的香水,味道还是挺持久的,隔了一两天还是闻得到味道,这个白茶在冬天真是再适合不过了。


评论

© 晏寻花_YanXunhua | Powered by LOFTER